二三

忘羡是我的心头爱

[忘羡阅读体] 痴梦一场 22

仅忘羡

{“忘机,你在干什么!”一声怒喝传来,蓝忘机一回头便看见站在洞口的蓝启仁,其旁陪着蓝曦臣,身后还站着着熟悉的面孔。

蓝启仁一双眼中全是悲痛,眉头紧皱,却仍是带着各位长辈走入洞内。蓝忘机这才发觉自家叔父竟带了这三十多位长辈前来,面上不由浮起一丝无奈。

“蓝忘机,你不解释一下吗?!”蓝启仁喝道。

“事实如此,忘机无话可说。”蓝忘机沉声说道,语末仿佛已经带上了一些无力。他缓缓垂下头,却正正看见了自己与魏无羡相握的双手,随即面上又浮上一丝笑意。

“你!你…”蓝启仁一时语塞。

“忘机,大错未成,回头是岸。”

“忘机,切莫被人诓骗,善恶是非你都不顾了!”

………

一阵阵话语传来,全是规劝竟无指责。

“忘机!时至今日,你还要护着这个邪魔外道吗?不夜天城,他一人害死多少修士!此等丧心病狂之徒,你还要相护!家规家训,立身之道,你都忘了嘛!”蓝启仁像是终于缓过神来,咄咄逼人。

“叔父,何为正,何为邪?究竟是道法还是心性。不夜天之祸,又起源为何?邪魔外道,不过是被逼无奈。”蓝忘机如从前议事一般缓缓而言。

“不可救药!不分是非!竟把你教成了这幅样子,我真是悔不当初,悔不当初。把夷陵老祖拿下,带回姑苏静等百家处置。”

蓝忘机望着自家叔父一脸怒容,却丝毫不意外,只是稍稍有些失落。他侧首看着魏无羡的睡颜,握着魏无羡的手紧了紧,心下已然有了决断。

“若是叔父执意如此,便先从忘机的尸首上踏过去罢。”蓝忘机缓缓道,一手已经覆上了避尘的剑柄。

“蓝忘机!”

“忘机,你,回头是岸,回头是岸啊…”

“忘机,你何必呢?”蓝曦臣的话语流出,带了无法名状的痛意。

“拿下夷陵老祖,我看这逆徒真敢胆动手不成!”蓝启仁已然下了定论。

诸位长辈不得已纷纷亮剑,连着蓝曦臣也抽出了朔月。蓝忘机只是看着魏无羡的脸庞,喃喃道,“魏婴,没事的,有我在。”

一手放开了魏无羡的手,一手缓缓抽出避尘,一步向前,将魏无羡整个人挡在了身后。

刀剑相交,灵力翻涌,为了身后那人,姑苏蓝氏的含光君与同族同脉的长辈亲族相斗。

}

正扑在蓝忘机身上的魏无羡浑身僵硬,不可置信地看着自家道侣的脸庞。蓝湛,为了我,跟长辈,跟叔父,跟兄长动手,就为了护住我这个混蛋。我怎么能忘了呢,怎么能。蓝忘机的一双手正环在他的腰间,感觉到魏无羡浑身僵硬,便微微收紧了手臂,将人往身上带了带。那人果不其然立马回神,正要开口说句什么。

“魏无羡,是老夫误会你了。忘机没有说错,正邪非是道法,乃是人心。老夫自以为匡扶正道,实际上却偏听偏信。老夫代表姑苏蓝氏,道一句对不起。”蓝启仁上前一步,看着那两人说道。

“魏公子,在下也为先前草率莽撞向你道歉。”蓝曦臣紧跟上前言道。

魏无羡一楞倒是忘记了刚刚的心烦意乱,急急从蓝忘机身上下来,看着躬身的二人一时失语。若说当真不怨,又怎可能呢?众叛亲离,活活被逼成了孤家寡人,何其悲凉。温情一脉,惨遭灭门,何其无辜。可又如何能怨,所修非常道,狂妄自大,自作自受。何况,这是蓝湛的亲人,这是蓝湛的家,如何说怨。瞬间,种种思虑滑过,魏无羡还来不及回答,这二人已经退下了。

{画面上的蓝忘机已经背负起了魏无羡,一步一瘸地绕过地上的长辈亲族,走到洞口,两声呼声响起。

“忘机…”

“蓝忘机!”

一惊怒,一痛苦,蓝忘机回头看去,眼中也布满伤痛,却仍旧回过头步履坚定地带着魏无羡离开了。

不多时,便到了乱葬岗上,蓝忘机匆匆把人交给温家人,又细细查问了一番,确认已无性命之忧后,才终于缓了一口气。他再一次看了眼魏无羡,眼中迅速滑过一丝不舍,终究还是转过身一步一步离去了。魏婴,你等我,我很快就回来了。

姑苏规训石前,端端正正跪着一人,那人衣衫褴褛,全是血污泥土,却腰背挺直。

“忘机,你这又是何必?魏公子已经不是当初的那个人了,他已然心性大变。”蓝曦臣温润的声音响起,其中却难掩悲痛。

“兄长,他没有,他还是我认识的那个魏无羡。”蓝忘机声音中全是虚弱,但语气仍旧异常坚定。

“罢了罢了,叔父让你跟我去祠堂,起来吧。到了祠堂,忘机你不要再跟叔父置气了。”蓝曦臣无奈道。

这一路,剧烈的疼痛从身体的每个角落传来,一步一抽搐,等到了祠堂,一身衣衫又湿了一遍。

一进祠堂,只见蓝启仁站在正中,身周还站了那日同去的数位长辈。蓝曦臣上前见礼,站到了蓝启仁身侧,只余蓝忘机一人站在众人对面。

蓝忘机缓缓跪下,腰背挺直言,“忘机前来领罚。”

“蓝忘机,你可知错。”蓝启仁的声音传来。

“忘机,知错。”

“可悔?”

“忘机不悔!”

“知错不悔,你何来知错?!,来人,上戒鞭!”

“叔父,叔父手下留情,忘机深受重伤,灵力枯竭,受不住戒鞭啊。”蓝曦臣上前言道。

“蓝忘机,我再问你,你可知悔?”

“忘机不悔!”

“打!”

第一鞭,

蓝湛,蓝湛,借你抹额用用。

第二鞭,

蓝湛,这支曲子叫什么名字?

第三鞭,

蓝湛,我回来了!怎么样,几天不抄书,想我不想?

第四鞭,

蓝湛,看我看我!

第五鞭,

这名字多好玩,套你这样的小正经,一套一个准,哈哈!

第六鞭,

天子笑!分你一坛,当做没看见我行不行?

……

魏婴,我心悦你!

魏婴,我陪你去乱葬岗!

魏婴,我帮你护住温情一脉!

魏婴,等我…}

另一侧,魏无羡双目赤红,盯着受罚的蓝忘机,周身气息翻涌。“住手,住手,别在打了,别在打了”喃喃自语,“我说,给我住手!”一道怨气狠狠击打到屏幕上,整个屏幕猛的一晃动,暗淡下去。高台上的清涟目光一凝,伸手恢复了屏幕,对着自家弟弟道,“阿婴,你是要毁了我这小东西嘛?”听到自家姐姐的声音,魏婴猛的回神,侧首看向一旁的蓝忘机,只见那人毫不在意自己受罚,只一心看着他满目担忧。魏无羡吸了吸口气,稳了些心神,道,“蓝湛,没事,你别担心。”一双手试探着伸起,又在那人背部顿住,只指尖轻轻滑过外衫。蓝忘机一把抓住那人试探的手,用力按向自己背部。“不,蓝湛…”那人的眼神瞬间慌乱起来,手掌也想往外撤开。“魏婴,都过去了,我身上连疤也没了,别怕。”蓝忘机安抚的声音传来,魏无羡心下稍安。

{“忘机!”蓝曦臣见人昏迷过去,急忙上前扶住,回头恳求道,“叔父,不能在打了,忘机受不住,受不住了啊。叔父!”

“启仁,便是罢了吧,足够了。”

“算了吧,忘机也是一起糊涂。”

“带下去疗伤罢,你们也都先离开吧。让我一个人待待。”蓝启仁叹息道,这孩子当真很像他的父亲。为何,一定要这般固执呢。

最后一人离开时,缓缓关上了门,祠堂整个昏暗下来,蓝启仁一人站在祠堂中,竟有种萧瑟之感。

}

姑苏蓝氏当真心狠,对着嫡系也能下此狠手,这简直是要把人活活打死。何况这戒鞭打上去了,这伤疤一辈子都下不来,真是毫不留情。百家之人心底不由发怵,对自家人都这般心狠,若是外人……万万不可犯到姑苏蓝氏!

魏无羡已被蓝忘机从背后环住,但仍有丝丝缕缕怨气透出,向着姑苏蓝氏方向倾斜。魏无羡可不计较姑苏蓝氏对自己的误判,却不能不因蓝忘机的伤势而愤怒。蓝曦臣蓝启仁面上苦笑,本就是他们错了,罚错了。片刻后,所有的怨气才被魏无羡收起,他抬起的眼平静如水。魏无羡微微后靠,躺进了身后人的怀中,低声道“蓝湛,我们大典的时候,叔父他们得多贺礼才行。”

…………………………

又是没有其他人存在感的一篇,哈哈哈

评论(42)

热度(109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