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三

忘羡是我的心头爱

[忘羡阅读体] 痴梦一场 23

仅忘羡cp

江澄,虞紫鸢不友好系列

私设众多

{}皆为私设


{夜幕沉沉,寂静无声,江严佑路过庭前,凉亭下仿有一人,对月独酌。


“金公子,一人饮酒未免过于寂寥了。”


“如此,严佑不如陪我一饮。”金光瑶眼眸未抬,缓缓端起酒壶,给对座的空酒杯斟上一杯酒。


“自然”江严佑安然坐下,一饮而尽,却未发一言。


“昨夜月圆,今日便只余残月,当真可惜。”金光瑶伸手轻描酒杯,末了叹息一声。


“呵,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不过世事变迁,皆是定数。”江严佑接道。


“只是不知这月明日是否还会再圆…严佑,你说是不是啊?”


“这月,该落了。月满则亏,不可变更,人亦如此。金公子,金家的月不是落了嘛,江家的也不远了…”江严佑略略挑眉,勾出一丝笑意来。


“如此,我与父亲都放心了,便祝严佑心想事成,捅了这月下来,不再见其圆满。”言罢,金光瑶端起酒杯一饮而尽。


江严佑见此亦斟满一杯,亦一饮而尽。“在下还有事,先行一步。金公子自便。”略略施礼,转身离去。


金光瑶但笑不语,举着酒杯看着江严佑走向江家宗主的书房。忽而言道,“皆是定数。”转手将手中之酒尽数倒落,微微叹息道,“便算是为你祭奠了…”


次日,四大家族达成共识,围剿乱葬岗。江宗主江澄,与夷陵老祖曾为同门师兄弟,对其知知甚多,又曾亲登乱葬岗。故此次围剿,皆由江澄依据魏无羡弱点制定计划,又由其提供上山路线。一行人浩浩荡荡,避过乱葬岗各处陷阱,凶尸直逼伏魔洞。

}


“阿澄…”江枫眠闭了闭眼,微微叹息道。


“严佑!当初,江家事宜,我一并交于你来管理。往来交易,门生收录,弟子训练,哪一项不是由你负责!族内,一人之下,万人之上,你究竟何处不满意,竟早早便生了反叛之心。帮着外人,挑拨离间,桩桩件件皆是你与金光瑶那个娼妓之子的预谋!!”江澄赤着一双眼狠狠瞪向不远处的严宗主,怒声道。


“江公子,话可不是这么说的。当日公子忌惮魏公子功高震主,心生嫉恨,一心想将其压下,可是事实。时至今日,为了让自己心里不那么愧疚,公子是想把所有罪过都推脱给在下吗?若是如此,在下倒也能理解,毕竟是一同长大的兄弟,知道了如此真相,你那颗骄傲偏执的心产生了一点点愧疚,所以急于给魏公子前世的死找一个凶手,然后鞭笞讨伐,来减轻自己一丝丝的负罪感,实是…不过江公子,你对着魏公子都能下此狠手,实在让在下心寒,怕哪天也得罪了公子,落个死无全尸了。”严佑手中折扇一摇,不慌不忙地回道。


“你!你胡说八道,都是你们这些小人挑拨离间,坏我江家基业。我倒是忘了严佑你也是出身卑微,不过寻常百姓的家奴,怪不得与与娼妓之子臭味相投。”江澄嘴角扯出一抹嘲讽的笑来。


金光瑶和严佑面上笑容一滞,倒是金光瑶先开了口,[“江公子,如果你觉得认定这件事是我预谋的就能减轻你的烦恼,那么你这样想也无所谓,请随意。但是你要明白的是,穷奇道的事你也要负责。为什么那么多人都极力讨伐夷陵老祖?为什么有关的无关的都要发声呐喊?为什么他被一面倒地人人喊打?真的只有正义感作怪吗?当然不是。有一部分的原因,在于你啊。”]


[“…当时兰陵金氏、清河聂氏、姑苏蓝氏三家相争,已经分去了大头,其他人只能吃点,而你,刚刚重建了莲花坞,身后还有一个危险不可估量的魏无羡。你觉得其他家族会高兴看到一个拥有如此得天独厚之势的年轻家主吗?幸运的是,你和你师兄关系好像不太好,所以大家都觉得有机可乘,当然能让你们分裂反目就尽量推波助澜。不管怎么说,不让你云梦江氏更强大,就是让自己更强大。江宗主,但凡你从前对你师兄的态度表现得好一点,显得你们之间的联盟坚不可摧,让旁人知难而退不试图挑拨,或是事发之后你多一丝宽容,事情也不会变成后来的样子。”]严佑接着金光瑶的话,继续微笑着侃侃而谈。


江澄一张脸涨得通红,牙根咬紧却说不出一句反驳的话来。


“你们两个算个什么东西,也配教训我儿子!娼妓,家奴,呵!”虞紫鸢微微侧身,把江澄护在身后,怒目而争。


{“四叔,你们快些走吧。也许还有一条活路,是我无能,护不住你们了。”魏无羡缓缓说道,眼中一片死寂。


“魏公子,切莫如此说,我们这些人能多活这么些日子都是靠着公子。”


“走吧,走吧,快走吧。”话毕,魏无羡转身走进伏魔洞中。


洞内,魏无羡抛出阴虎符。看着悬浮在空中的阴虎符,无奈一笑,叹息道,“自作孽不可活啊。”复又举起陈情,阵阵笛音传出,呜呜咽咽,带着怨气冲向阴虎符。


他在毁符!


另一侧,本该逃跑的温家众人竟是出现在了前线,这么些日子他们早就没了武器,只好拿着扁担,竹椅,最好不过是一把菜刀,冲锋陷阵,只为了拖延那么一会时间。灵力翻飞,刀光一过,尽数倒下。只是哪怕身死,那些人仍死死抱住修士的腿,瞪着一双眼,不肯放手。

}


见此,蓝曦臣不由低垂下头,满面愧疚,苦笑出声。伐温?除魔头?匡扶正义?怎么看来,我这所谓的正道之徒反而如同恶鬼,对着老人,对着手无寸铁的人狠下杀手。


聂明玦亦是陷入了沉默中,这是聂氏一族造的孽缘,是他这个宗主的错。


江枫眠更是沉了眼眸,他看着自己的儿子毫不犹豫地甩出紫电,每一鞭都夺去一条性命,毫不手软。那些人对江家,对他都是有恩情的呀,怎么会这样,怎么能这样,唉…


魏无羡看向那些复活的温家人,咧出一抹笑容来,上一辈子,我也不算是孤家寡人了。


{“魏无羡!”原是江澄最先到了洞内,魏无羡低头看着剩下的半块阴虎符无奈一笑,看来没时间了。


“魏无羡,你累呀江家灭门,叛出江家,又害死金子轩,害死我阿姐,这些账今日该了结了!”江澄微微眯起一双眼,恨声道。


“是啊,该了结了…”魏无羡闻言转过身来,苍白的脸上再无笑意。翻手将陈情置于唇上,一阵笛声传出,地下冒出几具凶尸。江澄亦是举剑在前,紫光大现。


打斗间,二人越离越近。魏无羡看着靠近的江澄心底不由泛起苦涩,虽是他设计想要江澄杀了自己,可当真看着这人一脸恨意,下手狠绝的样子还是免不了一阵心酸。今时今日,云梦双杰当真是反目成仇了,再无情谊。


噗!


利刃穿体而过,鲜血飞溅,魏无羡一阵剧痛,缓缓勾起一丝笑容来,终于结束了。在最后的视线里,他恍惚间像是看到江澄痛快又迷茫的神情,不过没关系了,都结束了,他终于也解脱了。

}


“魏无羡…”江澄淡淡开口道。


这声轻叹传出,魏无羡听得清清楚楚却没再回头。往事已矣,不可追也,该放下了。


“呵…”江澄一声嗤笑,也是明白云梦再无双杰,从此不过陌路人。


“阿羡…”江厌离开口唤道。


“阿离…”江枫眠紧接着便打断了她,对着江厌离微微摇头。发生的事不可更改,可以原谅却无法回到从前了,不可勉强。


“你们该看的都看了,该知道的也都知道了。就滚回去了吧,该怎么做自己心里清楚。”高台之上的女子发声冷冷言道,“金光善已经去了炼狱。姚不起,苏涉我也扣下了。金光瑶,薛洋,你们也就在我冥界罢,其余人都走罢。记着,你们死后可都要来我这冥界一趟的,好自为之。”话落除了点名的几人其余人尽皆消失,清涟看着台下几人,勾起一抹笑意来。


“青鸦,都带下去吧。他们该怎么处理,你心里明白。”清涟对着身畔的男子说道。


“是…”那人回道,瞬间便带人离开了。男子心里默默盘算着,金光瑶和薛洋该受百年酷刑以做惩罚,不可伤及性命,毕竟主子在冥界给他们留了位置。这两人确实也不适合回去,不然更是痛苦了。至于其余二人,也得留着性命慢慢折磨,主上的意思怕是没个千八百年不能弄死,最后来个魂飞魄散差不多。至于金光善,那怕是永生永世的折磨了,等安排好这些人,就可以去找他玩玩了。想着想着,青鸦也不由兴奋起来,毕竟那些刑具已经很久没再用过了,呵呵。


人界,严佑感受着自己体内不属于自己的力量,心下一片复杂。那女子说,不要让江家太好过了。当真是有仇必报,只是不知等自己身死后有什么酷刑等着呢。


虞紫鸢和江澄站在一侧,江枫眠领着江氏众人站在不远处,江枫眠眼眸闪动,最终未发一言,召出剑来,御剑离开。众人见此,对着江澄微微见礼亦御剑离开。


虞紫鸢眼眸一沉,江家竟然来真的,哼。江氏只有我儿一人。便是怄气,过不来几日也得上我眉山虞氏来求人,如此一想心下安稳来,带着江澄便回了眉山。


“兄长,叔父,你们先行回去,我与魏婴缓缓而归。”蓝忘机淡淡道。


“正是。”魏无羡在一旁附和。


“也罢,早些回。”言罢,蓝启仁带蓝氏众人启程了。


聂氏,金氏也纷纷离场。


一月后,蓝忘机与魏无羡举报道侣大典,仙门百家皆上门相贺,却未见江澄。细问下才知,虞紫鸢带江澄回眉山虞氏后,虞氏众人对其二人并不友善,虞紫鸢不服闹到老太太处,却不料一向厚待她的老太太亦是异常冷淡。后又过半月,江家仍无人前来,虞紫鸢心急又无可奈何。复过几日,竟传来江家江枫眠与聂氏联姻的消息,虞紫鸢这才急忙带江澄返回江家,却不料被拒之门外,只允江澄入内。一段饭后,又将江澄送回虞氏,一路上江澄异常沉默,不知所想。

道侣大典后,蓝忘机果然辞别姑苏蓝氏,与魏无羡一同游山玩水,只每年定期回姑苏省亲。而江家江枫眠与严佑二人相护制衡,分庭对抗,不分高下。皆因严佑此人自回人界,灵力大涨,独撑一片天地。然只严佑知道,每月十五必受体内灵力反噬,痛苦不堪,乃是惩罚。

值得高兴的是,江枫眠新娶之后,二人琴瑟和鸣,不久就诞下麟儿,江氏后继有人。江厌离在金氏亦也怀孕,诞下女孩,一儿一女凑够好字…

而江澄,渐渐为人所忘记,不复盛名。

评论(58)

热度(2631)

  1. 共2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