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三

忘羡是我的心头爱

痴梦一场 1

本文对江澄,虞夫人不友好!自行避雷!

时间线:第一次乱葬岗围剿刚结束

死去的人也会在,最后会不会复活不一定

ooc极多,新手小白,望谅解。主要为了自己爽。

------------------------------------------------------------------

"这是哪里,我明明在自家休息,怎么来了这"

"肯定是夷陵老祖,我就说他死了后不会那么安宁"

"怕什么,我们这么多人,就叫他魂飞魄散,也好叫那些邪魔外道看看他们的下场"

百家议论纷纷,直嚷着这次必叫那魏狗魂飞魄散,永世不得超生。

"赤峰尊,敛芳尊,泽芜君"

"金宗主,江宗主"

众人在议论之余,终于看到缓缓而出的四大家族之人,分分见礼。

"兄长,他们所言为何?" 蓝忘机几乎可以算得上是第一批进来此处的人,自然也听得最全。一双浅色的眼眸盯着自家兄长,希望能听到反驳,告诉他魏婴没死。

"忘机,我…" 然而。泽芜君却什么也无法说,说什么呢?魏无羡已经死了,还是抱歉,我瞒着你围剿魏无羡了。

"忘机明白,兄长不必多言了" 蓝曦臣的沉默就是答案了。蓝忘机移开了视线,痛与绝望弥漫,竟已然站立不稳。世人皆说,魏婴淫乱,又言其在乱葬岗上招兵买马,大肆炼尸。可那乱葬岗,蓝忘机不是没去过,不过一群老弱妇孺,算什么兵马,奈何无人信。藏于袖下的手,掌心已透出鲜血,是恨自己无能为力,恨自己护不得那人安宁,亦恨自己不善言辞,任旁人污他欺他。

"忘机,忘机…" 身畔传来蓝曦臣略显焦急的呼声,渐渐拉回了蓝忘机的思绪。

"兄长,何事?" 微微侧头,看向蓝曦臣。那是种怎样的眼神呢,眉目依旧,却再无光彩。也是,他此生眼中心中的星辰已落入深海,何谈光彩呢?

蓝曦臣心中一惊,对瞒着弟弟围剿乱葬岗亦隐隐后悔,面上却不显,只淡淡道"叔父叫你"

"叔父,忘机一时神游,未能注意到叔父。请叔父见谅。" 平淡的话语流出,未见一丝异常。

但蓝启仁一眼便看出,他的得意弟子是为了谁,这么神思不属。即便心里骂了一万遍魏无羡邪魔外道,玷污了自家侄子,也不能当着百家众人责骂忘机。只能淡淡道,无碍。

而此时,各仙门百家已然议论得沸沸扬扬,一副做好拼命准备的样子,仿佛魏无羡已经站在他们面前。

[ 仙门百家,原就是这般胡言乱语,妄加揣测吗?此处与夷陵老祖可是无关,不过是请诸位来我这黄泉道上,往生镜前看看因果罢了] 一道清冷的女声从顶部传来,却带着灵力威压,修为不高者皆无法言语。

[不知姑娘为何人?吾等又为何被召来?] 泽芜君缓缓而道。

[怨气重生,世道不安,冥界震荡,业火已出。自是为了清理百家,善因善果,恶因恶报,诸位修仙自是问心无愧,便来看看自身业果吧!]

下一刻,众人面前凭空显现出一道黑色的大门,门内光芒四射,看不清任何东西。只能听见有人越走越近。

[爹,娘!] 江澄一个健步上前,抱住从门内出来的三人。

[阿澄,这些年辛苦你了。阿羡呢,怎么没看到他?]  江枫眠投手拍了拍江澄的肩,问道。

[你倒是真关心那小子!!你到底记得不谁才是你儿子,一出来就是魏无羡!也不多问问阿澄这些年过得怎么样!呵…] 虞紫鸢永远都是那样的虞紫鸢,哪怕过去这么多年还是不曾变过。

[虞夫人说得对,老江宗主,魏无羡那个大魔头丧心病狂,害了江家满门,有什么好问的]

[就是,他一个歪门邪道,连他师姐都是死在他手下的]

[血洗不夜天害死了多少人啊!!]

[幸好江宗主深明大义,带头剿灭了这个大魔头啊!]

此起彼伏的咒骂声又起。而江氏夫妇二人全然愣住了,他们并不知晓江厌离已死,也不知晓这种种事迹。

[阿澄,这是怎么回事?] 江枫眠转头问道,他知道魏无羡不可能杀了江厌离,也不可能叛出江家。魏婴心性,他一向看得清楚。

但江澄并没有回答,避开了父亲的视线,一言不发。

[还有什么好问的,我早就说过魏无羡就是个祸害!一个家仆之子,还不服管教。你看看,给我们家带来了什么。江枫眠你倒是对他好,相信他,结果呢?恩将仇报,把厌离也给害了!!] 那张脸上又是那种深恶痛绝,不可一世的表情,从没变过。

[不是这样的,不是阿羡害的我。] 一道温和的女声响起,金色的裙摆从那到门中滑出,裙上盛开着一朵朵九瓣莲。

[我的死,也不是魏无羡有意为之。当时他还叫我离开,他不会动我。] 女子身畔拥着他的人,眉间点血,一身金色衣袍翻飞。

[阿姐,你也回来啦,真是太好了]

[嗯,阿澄,我回来了。阿娘,不是这样的,不是阿羡杀得我,是其它人动的手,不关阿羡的事。阿羡也是我弟弟,他怎么会伤害我呢?] 江厌离微微抬头,直视着自己的阿娘,在她心里从没有怪过阿羡,那是弟弟,是自家人。

[阿离,你现在还为他说什么话!他把你害得还不够惨吗,他一个家仆之子,什么一家人。他就是一个祸害]

[就是就是,虞夫人说得极是啊!夷陵老祖这个人什么事做不出来,可不能受他蒙骗!]

[江姑娘就是太心软了,对待这种邪魔就该狠下心肠!]有虞夫人撑腰,声讨声又起。

虞夫人脸上又挂上了嘲讽的笑容,站在那听着仙门百家咒骂魏无羡,脸上又是恨极又带些畅快,仿若相当满意。自家阿娘如此,江厌离也无法再开口,转身抱住了金子轩,将脸埋入了自家相公的胸前。金子轩抬手轻抚怀中人的秀发,以作安慰。心里却也是不认可虞夫人的所做所为的,阿离和自己都这么说了。虞夫人仍固执己见,可见对魏无羡成见已深,实在当不上一家主母的风范。

[诸位,慎言!不要忘了,今日诸位是受我冥界业火考验。问心无愧者,受业火洗涤,飞升在望;作恶多端者,受业火焚烧,入无间地狱。想必各位修仙修道,自是不怕此次考验的,现在就开始吧。] 冷清的女声从空间四面八方传来,带着极大的灵压,不送拒绝。

紧接着,从门内跑出来了一群紫衣少年少女,正是江家灭门前的所有门生。当最后一人也出来后,整个门扩大成了一个巨大的屏幕。


--------------------------------------------------------------------------------

我是真啰嗦,到现在还没开始………

私以为,非要说的话,老祖欠的也就江家了,现在所有江家人都到了。

评论(59)

热度(1791)

  1. 共8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