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三

忘羡是我的心头爱

[忘羡阅读体]痴梦一场 契子



注意!!




本文对江澄,虞夫人不友好!自行避雷!


时间线:第一次乱葬岗围剿刚结束


死去的人也会在


------------------------------------------------------------------


"夷陵老祖终于死了,大快人心啊!" "修真界除了这魔头日后可就清净了!" "各位宗主,各位道友,今日我们一同匡扶正义,惩奸除恶,可喜可贺啊!" "江宗主手刃这魔头,功不可没!" "恭喜江宗主大仇得报!" 耳边全是各式的恭喜,赞扬之语,而江澄却一句也听不清了。他死死盯着自己手中握住的陈情,既没有所谓的大仇得报的快感,也没有终于赢过魏无羡的释然,只落入深深的茫然无措中。连他自己也不清楚,从头到尾,他到底想不想要魏无羡死。


"江宗主,你没事吧?" 见江澄长久不发话又神色茫然,蓝曦臣问了一句。


"自是无事,今日目标已达成,恕江家事多,江某便先走了。"言毕,便转身而走。


"慢着,江宗主是否该把陈情留下。


"金宗主好大的口气,他魏无羡哪怕是被逐出了江家,也当过我江氏的弟子。今日,也算得上我江氏清理门户了,这破笛子自当归我江家" 江澄的手指已经开始不自觉的摩擦紫电,仿佛已经忍耐到了极限,下一刻就要爆发出紫色的灵力。 "金宗主可不要忘了,魏无羡怎么死的"


"江宗主所言合情合理,陈情自当归其所以" 赤峰尊看江澄模样,便觉其人恨透了夷陵老祖。灭门之仇,杀姐之仇,便如自己,对温家一般,如此作为也是正常。


"既然赤峰尊也如此说,金某自然不会强人所难。" 金光善万万没想到江澄会如此强硬的要拿走陈情,甚至不惜讲往日的事情全放到台面上讲。看起来竟像是丝毫无兄弟之情了。


江澄得言,不在多说,带着江氏门徒御剑便走,回了江氏门下的客栈休整。仙门百家,一把大火后也各自散去。乱葬岗上一片寂静,就像是什么也没存在过一样,仿佛从没有人来过。呜呜呜呜,只剩下风在刮来刮去,像是有谁在嘶吼,又像是有谁在哭泣。


而另一边,回到休整地方的江澄,挥退门生,闭上房门,对着手中的陈情再一次陷入了深深的不知所措中。他还是想不明白,他今日所做所为究竟是为了什么,他杀上乱葬岗的时候,究竟想不想要了魏无羡的命。真是可笑,从头到尾,他这么一个人竟然全是被人推着往前走的,连自己到底要怎样都不知道,连自己恨不恨魏无羡都不知道。不恨吗?魏无羡害得家姐丧命,害的金子轩身死,害得云梦江氏受人诟病,再往前还害了两家满门。其实,早就恨了,从江家灭门起就有恨了。那么,恨吗?他们又确实是兄弟,是并肩作战的兄弟,从小一同习武,一同惹祸,怎么就到今日了。


不管江澄如何苦闷,其他人可没这么多想法。三尊正把酒赏月,共庆锄奸惩恶,匡扶正义。金光善经过此战也是收获颇丰,主动提出去处理温家人,趁众人不注意时可是收了夷陵老祖不少手稿。心情畅快,正搂着下属送来的台牌喝酒听曲,好不快活。仙门百家,百家同庆,当真难见,好生热闹


远在天边的姑苏,月光皑皑,轻轻撒在静室前,一缕月光透过窗,照出漆黑的室内那人惨白的脸。只见那人,眉头紧皱,额上已经渗出细细密密的汗滴,仿佛梦魇了。


"魏婴!"梦中人突然惊醒,一双星目满是痛苦和恐慌。清冷的月光令人平静,那人又低低唤了声 "魏婴",仿佛只是喃喃自语。


无人听见,无人应答,也确实再无人应答了。


冥界,彼岸花一朝盛放,鲜艳得仿若一片血海,是在为谁哭呢?


"是非在几,毁誉由人,真是笑话"


"仙门百家,匡扶正义,呵"


"阿婴,你欠的,我替你还给他们,他们欠你的,就慢慢讨回来吧"


这一夜,是所有仙门百家最后安稳的一夜,第二天一早,他们都出现在了黄泉,都站到了因缘镜前。


评论(65)

热度(3276)

  1. 共6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